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鹿鼎记》分集介绍(46-50)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4 14:59
 

 

  第四十六集

  韦小宝惋惜自已没有赶上平定吴三桂。在通吃岛的生活也慢慢厌倦,思念起康熙。

  康熙也再次传召韦小宝回京,特意派施琅来通吃岛上请韦小宝,韦小宝也正顺着康熙给他的台阶利用施琅出岛,先去台湾绕了个弯才好回京面见皇上。

  韦小宝的台湾之行,也相当顺利,不但为施琅解了燃眉之急,也得到了台湾民众的好评,更轻而易举地拿走了台湾人民的一百万两银子。在台湾也为师傅陈近南出了口气,推翻董太妃的塑像,塑上师傅陈近南的塑像陪伴国姓爷。

  第四十七集

  索额图奉皇上之命来台湾准韦小宝回京,小宝暗中大喜,小玄子还是让了他一步。原是因为韦小宝去过雅克萨,要派他去议和。

  韦小宝回京时向施琅要了林兴珠和五百藤甲兵带回京城准备攻打雅克萨用。

  韦小宝进京面见皇上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禁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康熙向小宝问了问他在台湾的所见所闻,并跟韦小宝商量如何到雅克萨议和。康熙告知韦小宝郑克爽已经投降大清,叫小宝不要为难郑克爽,韦小宝心有不甘。此时,韦小宝被封为三等鹿鼎公。韦小宝路遇已被自己杀害的多隆出现在面前,以为撞见鬼甚是害怕,听多隆讲述当天的事情才知多隆是因心长偏了没死,皇上又替他掩埋实情,韦小宝觉得过意不去,把郑克爽借自己银子的事儿委托给多隆,讨来得都是自己的。

  次日,韦小宝带双儿去攻打雅克萨,凯旋而归并签下中俄尼不楚条约。康熙甚是高兴。

  第四十八集

  韦小宝向康熙讲述雅克萨之行,自制水炮攻破雅克萨城,打败罗刹鬼。

  正当韦小宝封为一等鹿鼎公回府的路上,碰到茅十八当街辱骂皇上和韦小宝,被清兵擒住带回伯爵府,韦小宝良言相劝,茅十八痛骂韦小宝忘恩负义,杀害陈近南,韦小宝才得知康熙为绝后患,把杀死陈近南的罪命按在了韦小宝的头上,韦小宝要找皇上讨回公道,被康熙拒绝,康熙亲审茅十八,并下旨要韦小宝

  亲自监斩茅十八,还要以韦小宝妻儿十口要胁。

  韦小宝为了救茅十八,不惜逆旨,想法设计陷害冯锡范。

  第四十九集

  张康年配合韦小宝隐瞒多隆用偷龙转凤方法,以冯锡范替代茅十八受斩,救出茅十八,送往扬州边界。同时,韦小宝也被天地会兄弟误会是杀害陈近南和茅十八的凶手,要挟韦小宝给大家一个说法,双儿不忍看相公受冤向天地会讲述了通吃岛上陈近南被害的经过,天地会兄弟才知杀害陈总舵主的凶手是郑克爽,请求韦小宝谅解。还要请韦小宝为天地会立功,进宫刺杀康熙。韦小宝左右为难。

  康熙急召韦小宝进宫,要他查明冯锡范的死因给台湾百姓一个答复。并暗示韦小宝不能再一只脚踏两只船。

  韦小宝将冯锡范一案奏明皇上,又向康熙磕头作了最后的告别。

  第五十集

  韦小宝以免左右做人难,决定连夜率妻儿离开京城。康熙突感韦小宝的种种异常,派人查看时,却发现韦小宝府上空无一人。康熙下令让多隆追缉韦小宝。正巧碰到天地会派顾炎武等人来劝说韦小宝做皇帝,被韦小宝拒绝。韦小宝见多隆有意放自己一条生路,也配合多隆演了一出诸葛亮火烧藤甲兵,让多隆好和皇上交差。

  康熙和韦小宝想念,二人相互道出真心话。康熙又封多隆为江南水利稽查南下调剂,希望能找回韦小宝。

  韦小宝带着七个老婆来到扬州丽春院,见过母亲韦春花。又带着母亲和老婆们告别扬州,离开了丽春院。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鹿鼎记》分集介绍(26-30)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21-25)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16-20)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11-15)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6-10)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1-5)   08-07-14
《鹿鼎记》剧照3   08-07-11
《鹿鼎记》剧照2   08-07-11
《鹿鼎记》剧照1   08-07-11
《鹿鼎记》   08-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