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餐饮面临升级 聚集效应渐成趋势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7 16:48
 

 

  天津人讲吃、会吃在全国都是有名的,不过,现在的天津餐饮,已经不再是满足吃饱吃好的需求,追求品位、追求营养、追求休闲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天津餐饮业也正在进入品牌提升的发展阶段。

  据统计,2004年天津餐饮业收入为153亿元,2005年达到196亿元,2006年则突破了200亿元,达到209亿元。2007年更是直接冲击250亿元。眼下餐饮业,已经成为拉动消费,推升天津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采访)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赵嘉祥:天津有3万多家企业,大体分为三种类型:规模竞争、品牌竞争和价位竞争。

  (采访)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梁智:过分注重传统口味,对于现代潮流、环境、营养、绿色关注的少。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个性化需求的日渐凸显,如今人们的用餐标准也在发生变化。从最早的解决温饱,到后来追求吃的多样化和服务,再到现在,人们开始追求更多的精神享受,尤其是那些加大沟通和参与元素的主题式餐饮,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于是,在这方面紧抓商机的餐饮企业,开始向品牌化、规模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而恰恰在这点,以往走在前列的天津显得有些步伐缓慢。

  (采访)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梁智:天津随着建设国际大都市,高档次消费人群增多,但餐饮存在高档不高的现象。高档不光是菜品高档,更是环境、管理和服务的高档。聚集效应有助于提高人气、档次,满足大家需求。

  (现场)记者徐伟:在服务业中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合则兴,分则败。也就是说,商业设施越扎堆,聚集效果越好,商圈人气越旺。反之,没有了同业竞争者,整个商圈都会冷冷清清。其中的缘由,就是成熟商圈能够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一站式的服务,方便消费者,比如北京的后海、上海的新天地,包括咱们天津的南京路商圈等等。眼下,老南市也在求新求变,引入竞争者,用餐饮激活整个商圈的理念也许能够再次叫响南市的品牌。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高考凸现需求 酒店餐饮升温   08-06-12
商务部:餐饮场所暂不限制使用塑料袋   08-06-06
财经观察:外资连锁餐饮抢滩津门 标准化成制胜法宝   08-04-17
财经观察:24小时餐饮 靠服务创品质   08-04-08
节日看消费:特色餐饮抢占市场   08-02-18
迎奥运 天津西餐饮食文化周开幕   07-11-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