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青春如歌--蔡国庆(下)

http://www.tjtv.com.cn  2008-09-22 14:30
 

 

  嘉宾简介:蔡国庆,著名歌手,年仅10岁就录制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周总理来到少年宫》。1989年,蔡国庆在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赛,以一曲《北京的桥》一举成名。他是中国流行乐坛唯一参加春晚的“五连冠”男歌手,他是《同一首歌》的最熟悉的面孔和声音。而不为人知的是,蔡国庆还是中戏历史上最年少的学生,在表演和主持上都成绩斐然,被业内戏称“说的比唱的好听”。最近,新专辑《庆祝》全新推出,可谓“十年磨一碟”。

  蔡国庆最爱的人是母亲——蔡国庆的儒雅外型,让很多人都以为他从小是在蜜罐长大的,但其实正好相反。蔡国庆上中戏时,父母都被打成“反革命”,下放到“五七干校”劳动,十几岁的蔡国庆有将近4年的时间见不到父母,他一个人带着弟弟过,也正是那个时候,他练会了做饭,能干很多家务活。蔡国庆成名后,虽然已经很能挣钱了,但每次出门,他的母亲都要给他50块钱,并在蔡国庆的后背上轻抚一下,这让蔡国庆很感动,他觉得母亲是世界上最温情的母亲。

  形象让蔡国庆丢失很多机会——蔡国庆学习表演出身,但一直以唱歌为主,戏演的不多,因为他很重视形象,拒绝了很多角色,特别是早年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曾经找过蔡国庆,有意请让他出演程蝶衣一角,但因蔡国庆怕影响到自己的形象,所以没有出演。后来由张国荣饰演,并引起轰动。蔡国庆回忆起当年往事,觉得自己当时还是不够成熟,不敢去接受各种挑战。如今蔡国庆出演了许多影视作品的反派角色,并和董卿合演了《超生游击队》,彻底颠覆了优雅外形,蔡国庆也用这种方式证明了自己的成熟。

  九死一生险些丧命——蔡国庆表面看着风光,那么多年一直叱诧中国内地流行乐坛,但谁也没有想到蔡国庆曾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那是一次晚会结束回家的路上,当时蔡国庆还没有开车,打车走到三环时突然爆胎,整个车在空中翻了两圈,然后倒落在地。当蔡国庆费力爬出后发现自己满脸出了很多汗,用手一抹,才知道原来都是血。蔡国庆回忆说,人在极度恐慌的时候,是觉不出疼痛的。到医院被诊断为锁骨断裂,再有一厘米就会扎破主动脉,更不为人知的是,蔡国庆的脸上还缝了28针,经过生死考验,蔡国庆对生命会有哪些更深的感悟?

  年龄与婚姻——蔡国庆有两件事情对于广大观众来讲是个迷,一个是他的年龄,一个是他的婚姻。此次做客《男人世界》节目,蔡国庆第一次阐述自己的婚姻爱情观,蔡国庆是一个极其细致的人,他说自己如果喜欢一个人就会付出很多,有时早上七点赶飞机,他都会把牙膏给爱人弄好再走,而晚上会把洗澡水温度调好。为了让爱人没有很大的压力,他会减少曝光度,低调行事。对于家庭,蔡国庆最渴望的还是做父亲,而且他身边就有很多单身父亲非常感人,蔡国庆特别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演一个单身父亲,以满足做爸爸的愿望。

  “奶油小生”让他倍受压力——蔡国庆刚出道时,以清新靓丽的外型受到大家欢迎,并被冠以“青春偶像”、“白马王子”的称号,但进入90年代中期,“风势”逆转,有媒体评论蔡国庆是“奶油小生”,就是这样一个称号,险些断送了蔡国庆的演艺生涯,也让蔡国庆倍受压力。蔡国庆经常把演出录下来,回家整夜反复查看,究竟是哪个动作奶油了,究竟是哪个表情奶油了。您想知道蔡国庆如何走出“奶油小生”的阴影吗?敬请收看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9月23日 21:50

  科教频道 9月25日 21:1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   08-08-19
《男人世界》奋斗的青春--佟大为   08-05-06
《男人世界》我型我秀--吴秀波   08-04-28
《男人世界》快乐的洋教头--丁广泉(下)   08-04-21
《男人世界》快乐的洋教头--丁广泉(上)   08-04-14
《男人世界》实力派小生--黄海波   08-04-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