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勋》分集介绍(31-33)

http://www.tjtv.com.cn  2009-02-13 11:26
 

 

  第三十一集

  乔雷被迟田开枪打伤,眼看就要被日本人活捉,乔雷开枪自杀。

  大战前夕,大量日本平民被安排进入炮台坑道,准备实施“玉碎计划”,卓越也混入了坑道。黑木茨加强对炮台监控,梅津发现黑木茨派人跟踪自己,警告黑木茨如果再有宪兵进入配电间将格杀勿论。

  卓越在坑道内被黑木茨跟踪,幸得曾经在卓越诊所看过病的日本兵小笠原指点脱身。小笠原和另一名老兵被黑木茨枪杀,引起炮台守军和日本平民的公愤……在小笠原的墓前,梅津向卓越吐露自己对战事和自己命运的担忧……

  为了让日军坚定不移地相信苏军主攻东线,捷普洛夫使出了最后一着:暴露廖飞,把真正的高桥浩放虎归山,让他作为活情报回到板垣那里,让关东军坚信东线是苏联的主攻方向。计划非常顺利,高桥浩成功越过了边境……

  廖飞主动向板垣请命进入东林坑道,板垣同意了。

  相政委收到了捷普洛夫将军要求廖飞撤离的电报,此时日本人追踪而至,相政委身负重伤侥幸逃脱,他让卓越通知廖飞并和廖飞一起离开东林,卓越只得含泪离去…几个日本兵闯进来,相政委从容地拉响了手雷的导火索……

  卓越回到要塞准备进入坑道,梅津告诉卓越平民只准进不准出,劝卓越离开。见卓越去意坚决,梅津有所触动,他带领卓越和一群平民走进了要塞。

  战争一触即发!沟帮子车站给板垣来电,一个刚刚越过边境线、自称高桥浩的人求见。板垣一惊……

  第三十二集

  板垣见到了真高桥浩,连他也不得不承认高桥浩与廖飞长得太象了。板垣命令迟田将正在炮台坑道执行任务的廖飞秘密押送回情报局。

  卓越将廖飞已经暴露必须马上撤离的情报告诉了廖飞,廖飞被突如其来的变故震惊,两个人再次面临生离死别……

  高桥浩果然给板垣带去了苏军兵临东线的亲历亲闻,板垣非常满意。

  卓越被黑木茨逮捕,严刑拷问她与廖飞的关系,卓越什么都不说。

  廖飞被迟田押到看押室,在那里他见到了真正的高桥浩,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板垣亲自提神廖飞,他没想到廖飞居然能如此成功地骗过自己的火眼金睛,打入情报局内部,征服了所有人,甚至包括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要亲眼看到廖飞碎尸万断!临刑前,板垣接到山田司令的电话,原来宪兵队把廖飞和刚刚抓住的女共党分子有牵连的事报告给了山田,甚至连苏军是否真的从东线进攻也受到了水野的置疑。

  板垣为了给情报局和自己遮丑,不但命令迟田暂时将廖飞秘密关押在坑道,没有自己的命令谁也不能接近廖飞,而且亲手毒死了已经完成使命的真高桥浩。

  廖飞和卓越在坑道监狱重逢……

  第三十三集

  水野只见到了真高桥浩尸体,听着板垣的自圆其说,水野对自己先前的置疑又犹豫了……大战前夕,山田召集板垣、水野开会,在确定苏军主攻方向上,日本军人刚愎自用、狂热傲慢的本性将他们拖入了深渊,板垣和水野一致给出了东线的判断!山田决定将朝鲜兵团调至东线的预备队位置,准备迎接苏军。

  坑道监狱内,廖飞和卓越互相鼓励着,坚信一定会等到胜利的时刻!

  东京本部拒绝了美英等国要求日本无条件投降的正式通告,大战全面爆发了,威力巨大的原子弹分别在广岛和长崎爆炸……苏军进攻关东军的主力部队奇迹般地在日军防守最薄弱的西线出现,整个关东军指挥部陷入巨大的混乱状态!大势已去,板垣被执行枪决,水野自杀……

  日本天皇颁布投降诏书,山田命令全体日本军人和国民准备投降。坑道内,以黑木茨为代表的一部分日本军人拒绝投降,仍负隅顽抗,枪杀了带苏联军官前来谈判投降事宜的日本侨民,坑道内气氛异常紧张……

  梅津从监狱放走廖飞和卓越,他带卓越准备逃出坑道,廖飞则往相反方向逃跑。黑木茨赶上廖飞,正当他举枪准备射击时,被身后的迟田一枪击毙,迟田对不解的廖飞说:战争结束了,我也该回日本了…卓越和梅津一起进入炮台配电间摧毁了丸一大炮的电机,两人壮烈牺牲……

  战争结束了,日本天皇签署了无条件投降书。廖飞向苏联方面查证两件事:自己的身份和卓越的下落。卓越已经在战争中牺牲,而廖飞的身份由于他的直接领导捷普洛夫将军被苏联肃反委员会以反革命分子罪逮捕而无法确认,这意味着历尽艰险完成任务的廖飞将无法得到他应得的所有荣誉和尊重,历史和廖飞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一队队日本俘虏登上遣返火车,愤怒的围观老百姓的高声咒骂着抛掷土块…迟田走在俘虏队伍中,他突然看见了夹杂在老百姓中的廖飞,廖飞也看见了他,两人对视,心情复杂…

  廖飞抬头看着苍茫天空,仿佛感觉从一个巨大可怕的梦魇中刚刚醒来,在历史的重重迷雾和阴霾中,个人原来是如此的渺小……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功勋》分集介绍(11-15)   09-02-13
《功勋》分集介绍(6-10)   09-02-13
《功勋》分集介绍(1-5)   09-02-13
《功勋》一场间谍间的颠峰对决   09-02-05
《功勋》剧照3   09-02-03
《功勋》剧照2   09-02-03
《功勋》剧照1   09-02-03
《功勋》   09-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