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36-40)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39
 

 

  第三十六集

  巴托用当年对付白俄土匪的刀法训练十三省的骑兵。雪琴假意要求小秀才跟她一起去参加抗日,甚至以自己的肉体、感情、结婚为代价,要求小秀才带她去找十三省。雪琴向渡边报告,十三省消失了,失去了追击的目标。渡边认为,十三省转入地下,在暗处的十三省给在明处的日军造成很大威胁。雪琴认为小秀才是十三省的人,她认为小秀才没有识破她,还认为她是共产党。

  蓝芝渊报告日军,戴京耀没有回山里,渡边要求李季把北胜帮全撒出去寻找,绝不能让戴京耀逃跑了。跳猫带回了山里的指示,军首长同意十三省转入地下。跳猫还带回了军首长专门给耿三的一封信,要求找到戴军长,协助归队。渡边带人住进东庙,叶永年要李季抓住露脸当老大的好机会。耿三布置任务: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定要找到戴军长。他们肯定戴军长还活着,耿三要求别把戴京耀的情况告诉别人,特别是白玉。

  李季打着十三省的旗号干了不少缺德事,甚至还闹出人命。耿三怀疑李季也在找人,而且和十三省找的是同一个人。焦淑清认为自己是可以投豆子的人了,耿三不该有事瞒着她。耿三在东庙找到了戴京耀,渡边也寄居东庙。十三省假装攻打东庙,但是渡边没有上当。为了掩护戴京耀出庙,戒心大师在火中圆寂。

  第三十七集

  戴京耀耿三苦口婆心地劝戴京耀鼓起勇气,面对现实。情绪低落的戴京耀自称以前的戴京耀已经死了,并且承认如果想回去,早就回去了。耿三决心用对白玉的安排来做戴京耀的工作。他找焦淑清商量,能否把白玉嫁给耿九。可是耿殿臣直接回答不愿意。耿三找巴托大叔,得到的回答是,这种事情我不好武断,还是听玉丫头自己的意思吧。白玉的回答是:我愿意!白玉敏感地认为:让我和九哥成亲是为了我爹吧。

  白玉乖巧地问戴京耀:你不就是等着我和九哥成亲?咱好日子才刚刚开始呢……爹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戴京耀回答:我也想跟你们多待一些日子,可惜任务在身,不行啊,不能不走啊。爹能有今个儿,已经很知足,太知足了。在十三省死去的兄弟坟前,戴京耀再次感慨地说:人死了,连块碑都不能立!我说过,等胜利了,我亲自给你们戴花的。耿三深情地说:老首长,我们等着这一天。戴京耀:我不配让孩子们看到你们,我看到了抗日的希望,拜托了。戴京耀终于没有勇气回到山里,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耿三知道这场战斗的结果他是把握不住的。

  在戴京耀坟前,白玉哭喊着:爹,你怎么不要女儿了呢,为什么不要我了。耿殿臣说,本来他有机会活着,可他不愿意!他完成了一个父亲的心愿,也完成了一个军人的心愿!

  第三十八集

  李季抓住了赵郎中,逼郎中供出戴京耀的藏身之处。郎中却把李季带到了耿三面前,李季的手下也站到了十三省这边。耿三责问李季把十三省的底交代给渡边,李季自辩是被迫无奈。他说怕姐姐死在日本人手里,但并没有说出耿三的身份,“一个字都没提”。

  耿三指责李季打着十三省的旗号到处糟践百姓。李季求耿三“再放我一马,我李季铁了心,以后还跟着你干!”趁混乱李季逃跑,可是没能跑出耿三的手。李季不服地对耿三说:我救过你的命,你不能杀我。十三省的人知道耿三与李季的感情,但也知李季啥事都干得出来。果然,李季抓过耿三的枪。耿三平静地说:开枪吧,打死我,人情算是还你了。李季自知在劫难逃,不得不自我了断。耿三把李季姐姐背回了驻地,难过地告诉她:老姐姐,你家老二是为了打鬼子而死的,他是个好汉,是个英雄!十三省的弟兄们和李季姐姐一起为李季的死伤心流泪。

  李军长向省委建议,继续查内奸。小秀才跟踪雪琴,找到了她与蓝芝渊的联络地址,他以抓地下党的名义带日军抓捕蓝芝渊和雪琴,终于见到了叛徒的真面目。跳猫带着画像立刻向山里报告,渡边怒斥雪琴。小秀才得到渡边提拔,雪琴公开特务身份,但是蓝芝渊不见了。跳猫没能找到组织,十三省成了身份难辨的永远的绺子。

  第三十九集

  十三省日趋艰难的困境影响了耿殿君与焦淑清之间的情绪,也影响着大伙的情绪。耿三决定主动出击,要让渡边的日子不好过,要把内奸逼出来。十三省准备先打日军骑兵。渡边接到十三省又开始活动的报告,暗自得意,他命令骑兵包围十三省,想一举消灭十三省。

  耿九带着十三省的骑兵出击,大败日军。耿三决定改变打法,他要求小上海到哈尔滨活动,通过关系,找到与上级的新的联系办法。山里也在着急地寻找十三省,李军长要求迅速把省委指示传达给西进支队和跳猫。渡边授意蓝芝渊以省委名义组织地下抗日力量积极活动,要把十三省也包括在内。耿三估计渡边手中的那个内奸该出现了。

  蓝芝渊篡改省委指示,要求西进支队组织抗日力量攻打肇源。小上海向耿三汇报了哈尔滨的工作进展,耿三夸他象个大英雄。跳猫找到了组织,但带回的指令是攻打肇源,耿三不得不怀疑这样的“省委指示”。晚上小上海给困难中的十三省演出了他的抗日剧“盗天火”,一再鼓舞斗志。大家似乎看不明白,耿三却看明白了:普罗米休斯也是个绺子。在回哈尔滨的路上,小上海高兴地谈到完成任务想回上海看妈妈。耿三与十三省兄弟商量该不该打肇源,意见难以统一。耿三亲自出面去见西进支队的徐济民,但徐队长把他抓了起来。

  第四十集

  耿三越想说清楚自己的身份,不知内情的徐队长越是不相信,连跳猫也被抓了起来,逃回十三省的跳猫报告了耿三的险情,十三省立刻冲去救耿三。徐队长继续执行蓝芝渊的指示,十三省在一边干着急。渡边决定给进攻的抗联一些甜头,以证明假的“省委指示”的正确。

  弟兄们纷纷埋怨掌包的过于谨慎和判断错误。又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投票表决。焦淑清投了关键一票。耿三的意见被否决。耿三要求另选指挥员,他不能指挥这样的战斗。全体党员一致推举耿三继续指挥十三省,面对民主集中的组织原则,耿三承认了自己的不冷静。在他的指挥下,十三省开始配合西进支队攻打肇源。耿殿臣不满意耿三的安排,让他的队伍在一边看热闹。耿九不愿这样的生活,死不能留名,生不能扬名。耿三告诉他,秦桧、叶永年死后能留名。

  蓝芝渊命令交通员一定要把“省委”的指示传达给十三省,他别有用心地说十三省是我们的同志,不是土匪。跳猫在归途中发现了蓝芝渊的藏身之处,但跳猫的行踪也被叶永年发现。叶永年包围了负伤的跳猫,跳猫拉响了怀中的手榴弹。渡边发现十三省的队伍和西进支队在一起行动,便命令日军全部撤出肇源,让肇源成为抗联的坟墓。耿三再次进城劝告徐队长撤退,争执之中,日军开炮,徐队长悔悟已晚。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分集介绍(16-20)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1-15)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6-10)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5)   09-08-05
《十三省》   09-08-03
《十三省》剧照1   09-08-03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