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44
 

 

  第二十六集

  罗马尼亚回分厂办几天事情,慰慈把小夕照领回家照料。金桂和秀兰考虑慰慈不能生育,而罗马尼亚还得找个归宿,便想让夕照留在邹家,认为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罗马尼亚回家找不到小夕照,知道母亲把儿子送给邹家非常生气,金桂告诉她慰慈的遭遇,希望她成全别人。

  永康送给二丫一双她心仪已久的皮鞋,愿她以后能好好地走自己的路,找个好丈夫。本来开心的二丫生气地把鞋塞回给永康,永康无奈,拿了二丫一块钱,说算是她自己买的。

  罗马尼亚带着夕照出走,把他留在了乡下。秀兰和慰慈到处寻访,终于找回了夕照。慰慈亲手把夕照交给罗马尼亚,让她以后再也别干傻事,无论什么情况,大家都可以商量着办。

  金桂终于告诉慰慈她和罗马尼亚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当年是苏母宽容地对待了自己和孩子,慰慈心潮起伏,她决定独自回老宅居住要好好地把事情想清楚。

  永康和二丫错过了末班车,永康戏弄二丫,把她一个人留在山路上,二丫吓哭了,永康好笑地说最喜欢她这样的“傻大姐”,此话却让二丫破涕为笑,开心不已,两人手挽手往山下走去。回到旅馆,二丫鼓起勇气抱住永康,永康慌忙挣脱,两人扭在一处,被管理人员听到动静当流氓抓了起来,还通知了公安。

  狄克对慰慈的举动深感不安,告诉罗马尼亚她住在老宅不肯回家。罗马尼亚赶去老宅,慰慈为了这个不幸的妹妹已经萌生了独自面对人生的念头,她平静地向罗马尼亚诉说对幸福的理解,而蒙在鼓里的罗马尼亚却并未听懂她话中的含义。

  狄克接慰慈不果,伤感地对她说,真不知道世界上谁还能明白自己的心。他恳切地告诉慰慈“这个家谁都不能没有你”。永康不肯在公安的问讯笔录上签字,怕事情传到厂里坏二丫的名声,二丫称没什么好怕的,便毫不犹豫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公安人员的注视下,挽着永康昂首挺胸走出去。二丫说这像是跟永康举行“刑场上的婚礼”。

  第二十七集

  二丫和永康回厂了。二丫的新皮鞋让小姐妹们羡慕不已,两人的婚事也摆到了桌面上,张父十分欣慰。慰慈听到好消息为二丫高兴,还夸她被爱情滋养得越发漂亮了。

  永康请狄克帮忙成全,想在车间和二丫举行结婚典礼,让大花楼见证,狄克提出想和慰慈同时补办婚礼。狄克将补办婚礼的决定告诉慰慈,对慰慈表示一直在反省自己,在努力改变自己,求她给自己一个机会。慰慈答应好好考虑。

  二丫对永康贴心交谈,说他心里有慰慈自己很难过,但如果他转头就忘记慰慈,自己会更难过,永康陷入思索之中。二丫听到议论,直截了当追问慰慈罗马尼亚和狄克的事,说如果自己遇到同样的事情,一定会恨一辈子,慰慈却说恨解决不了问题。

  小夕照换牙,独自在树下发懵,狄克第一次和儿子亲密接触,让夕照别害怕,把掉落的牙齿埋在土里,并说会在他嘴里重新长出来,夕照玩得非常开心。狄克告诉罗马尼亚夕照换牙的事,让她多注意,结果罗马尼亚冷冷地说不用他操心。金桂为小夕照没有户口、上不了幼儿园的事闷闷不乐,秀兰主动跑腿把问题给解决了。

  永康宣布完成龙袍复制任务后就与二丫结婚,但随着婚期的临近,过去的种种却时不时的像阴影飘过心头,两人争吵反而加剧。

  第二十八集

  狄克再次恳求慰慈回家,慰慈苦衷难言,向他提出离婚,让他和罗马尼亚以及孩子组成一个完整的家庭。狄克说对犯下的错误经受了太多的内心煎熬,但自己不爱罗马尼亚。慰慈坦言狄克的爱让自己充满内疚,因为流产的那个孩子是永康而并非狄克的,狄克呆住了。

  狄克揪住永康怒斥他害了慰慈一生,并说出流产的孩子是他的,永康震惊不已,他思前想后无法释怀,喝醉了半夜跑到老宅找慰慈,发疯般地拍打房门,痛陈自己的愧疚,结果被居委会的大妈们架走。二丫领回永康,黑着脸问他是否打心眼里放不下慰慈,永康不知道该怎样解释,向她保证是最后一次,从今后慰慈在心里就不存在了。二丫委屈地抱住永康,永康深味她多年来的等待不容易。

  慰慈意外地收到父亲从日本寄来的信,诉说多年分离的思念,请求亲人给自己一个解释和赎罪的机会。罗马尼亚主动约刘险峰逛公园,两人谈起恋爱来,刘险峰受宠若惊。狄克明白罗马尼亚是在故意糟蹋自己,对此却束手无策。

  金桂哭着找慰慈劝阻罗马尼亚,说她要和刘险峰结婚了,慰慈知道罗马尼亚是为了自己和狄克和好,答应接受她的心意不和狄克离婚,但要求她千万不要糟蹋自己。

  第二十九集

  刘险峰怪罗马尼亚存心戏弄自己,缠着她给个交代。见罗马尼亚不答腔,刘险峰气急败坏,要她当众大喊三声“我是破鞋”就算完事。罗马尼亚愤怒地拿起板凳要砸刘险峰,刘仓皇逃走。

  金桂庆幸女儿没有铸下大错,让她想开点算了。狄克和永康却不依不饶,拿着棍子堵住刘险峰,逼他把鞋子挂在脖子上大喊自己是破鞋,好好地教训了他一番。

  慰慈终于答应了狄克的请求,和二丫永康同时补办婚礼,还送给罗马尼亚一件新衣服,要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参加仪式,众人都沉浸在快乐之中。

  婚礼当天,二丫精心打扮,要永康按老规矩把自己背出门去。车间里喜气洋洋,新人中却不见慰慈,狄克有不祥的预感,匆匆跑去找寻,却只看到慰慈留下的一封信,信中诉说了自己的心愿和与狄克分手的决心。

  慰慈出国了,狄克黯然神伤。永康取消了婚礼,对二丫表示歉意,坦白自己对慰慈的感觉就像心上一条深深的伤口,即使痊愈但疤痕却无法抹去。二丫流泪说永康是个有情有意的好男人,但自己没有这个福分和他在一起。永康也流泪了,说这辈子欠二丫的。

  第三十集

  时间静静地流淌过去,“东方红”终于织造完成,永康兴奋又自豪,而狄克却看到了云锦面临的危机。

  经济改革的大潮开始席卷整个社会,刘险峰承包了食堂,成为“先富起来”的少数人,而云锦车间却因为没活干、没奖金而举步维艰。永康反对青工们不务正业去赚外快,狄克却说人有过好日子的权利,不该限制他们的自由,两人为云锦的前途争论不休。

  狄玉和成才商量去广州贩电子表,永康见两人几天不上班,追到邹家查探,秀兰忙给二人打掩护。永康对着稀稀落落的车间心中郁闷,恰逢成才托人递假条,永康生气地在半路拦住成才和狄玉,成才为难,狄玉逼成才选择跟谁走,成才咬牙跟狄玉跑了。

  狄克安慰憋气的永康,开导他往远处想,云锦也要有东西来养,永康听不进去。永康找邹书记,告之自己和二丫在研究“挑花结本”的传统工艺,并表示即使留下一个人,他也要坚持,邹书记十分欣慰。

  永康逼成才砸了从广州贩回来的电子表,狄玉气得哭着跑了,众人也暗地里埋怨永康不近人情。二丫要永康注意方法,不能捋草打兔子,不意却给了永康启发。永康想出和旅游景点联合开发云锦纪念品的主意,狄克和罗马尼亚都非常赞同。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6-10)   09-10-16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5)   09-10-16
《阳光普照大地》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1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2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