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狼毒花》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8 14:48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阳光生活剧场”19:30播出

  主演:于荣光、童蕾、王力可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6

  剧情:抗日战争时期,威震敌胆的抗日英雄常发救了险遭日寇蹂躏的梅子。梅子以身相许,常发顺水推舟。常发离开不久,梅子便追到军区寻找常发。结果常发受到了军区司令员孟长胜和新来的副政委兼地委书记甄一然的严惩。

  日寇向我根据地发动疯狂扫荡,甄一然奉命紧急处理在押的政治、刑事嫌疑犯,而疾恶如仇的常发却试图枪毙嫌犯。甄一然严厉斥责常发,并命令常发释放所有犯人,待大扫荡过后再做处理。常发不服,打倒了甄一然的警卫员,并拘禁了甄一然。恰巧,这些罪犯当中就有千里迢迢来抗日前线的甄一然的恋人惠文以及美貌泼辣的女学生陆佳萍,她们因为通敌嫌疑也被拘禁在这里。惠文与陆依萍不畏强势,与常发激烈辩论,一旁的甄一然却冷淡地对待她们,二人愤然离开,寻找证人,洗清不白之冤。

  孟司令闻讯赶来,下令枪毙常发。性命攸关之际,甄一然和梅子保住了常发的性命,常发从此做了甄一然的警卫员。在日寇的大扫荡过程中,常发多次挽救首长和军政机关于危难,并将陷入国民党军阀母猪龙魔爪的惠文和陆佳萍救出虎口。有情人终成眷属,甄一然和惠文结婚了。惠文和陆佳萍被安排在军分区战地医院工作。不久陆佳萍爱上了常发,而常发的战友陈发海则在追求陆佳萍。

  梅子投身革命,做了妇女干部,不久被送到延安学习。梅子毕业归来后,常发却随甄一然去延安接受培训了。途中,经过母猪龙的防区时,常发发现梅子被国民党军押解游街示众。

  常发乘夜潜入母猪龙的司令部,配合我军大部队和地方游击队,里应外合,摧毁了母猪龙的老巢,救出了梅子。狡猾的母猪龙却乘乱逃脱。

  常发随甄一然来到延安,被分配到扫盲班学习,他发现教他的女教师竟然是梅子。可是教师声称自己叫夏雨。这位夏老师对任何人都非常和蔼,唯独对常发十分刻薄,常发看在梅子的份上百般忍耐,努力识字,进步很快。

  某夜,著名爱国绅士孙楚良之子孙大宝强拉未婚妻夏雨回家成亲。被常发擒获,并将其绑在树上殴打。事后,孙大宝一纸诉状,将常发告到解放区法庭,法庭要严办常发。最后还是夏雨主动表示跟孙大宝回家,条件是要孙大宝撤诉并力保常发无事。常发因此被免于处分。

  夏雨临行时告诉常发,我是梅子的孪生妹妹,自幼做了孙家的童养媳,大宝是好人。

  梅子生下了常发的儿子,常发却不知道。日寇再次来扫荡,梅子等干部被围困在村里,大部分牺牲。常发冒死闯进村里营救重伤的梅子。大队日寇蜂拥而来,常发子弹打光。梅子说怕自己落在鬼子手里,哀求常发杀死自己。常发无奈,用刺刀杀死了梅子,梅子欣慰地与世长辞了。暴怒的常发与鬼子做最后的肉搏。

  大部队赶来,鬼子溃退,常发又一次大难不死,为了死去的梅子,他戒了酒。

  抗战进入最后阶段,部队北上开辟根据地。惠文临产,上级强令甄一然等留下来工作并照顾惠文。日寇再次来袭,甄一然等转移路上恰巧在孙大宝府上暂住。惠文生下儿子,得到大宝和乡干部夏雨的精心照料。

  常发将梅子牺牲的经过告诉了夏雨,夏雨悲痛欲绝。

  为了新的任务,甄一然夫妇临行前将儿子托付给大宝夫妇照料。待完成任务,甄一然、惠文、常发等来接孩子时,不见了大宝和夏雨,孩子被遗弃在马棚里奄奄一息。原来流窜为匪的母猪龙杀死了大宝,并企图强奸夏雨。恰在这时,常发冲进来击毙了母猪龙。甄一然等也在外围消灭了这伙匪徒。

  国民党特务挑拨身在赤河市的商会会长与我党我军的关系,诬陷常发为霸占夏雨杀害了孙楚良唯一的儿子孙大宝,鼓动商人罢市,要求严惩凶手常发。城内一片混乱。

  国民党特务挑动部分军官哗变,并杀害了陆依萍的丈夫陈发海。误入圈套的常发遭到严刑拷打。待我军杀来,宁死不屈的常发已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在陆佳萍的精心治疗和夏雨的关怀之下,常发很快痊愈了。一天夜里,孙家来报案说,常发劫走了夏雨。这一事件震动了省委省政府和工商界。甄一然率部捉回常发,市委市政府决定判处常发死刑,执行枪决………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狼毒花》王力可:离危险只差一步   07-06-20
《狼毒花》童蕾“爱上”于荣光   07-06-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257616] 江苏省 网友:81570780 于2007-10-17 01:25 发表评论:

  哦好看哦,那么狠哦。

[253585]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0-11 20:49 发表评论:

  女演员太娇嫩不真实于荣光凑合

[248628] 天津市 网友:少爷 于2007-10-04 14:38 发表评论:

  好看,太好看了 。 我没天都看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