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舞台上的那双红舞鞋

http://www.tjtv.com.cn  2007-08-13 13:04
 

 

  天津市血液病医院住着这样一个女孩,她年纪轻轻就获得了多项舞蹈冠军,她轻盈的舞姿夺目地绽放在全国各个舞蹈比赛的舞台上。然而,上天并没有因此而眷顾这个年轻的生命。今年4月,她被检查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从入院开始接受治疗到现在,病魔无情地侵蚀着这个花季少女,而她的心却紧紧地系着那个属于她的舞台。

病房里的贺珊

  2007年4月1日,上天好像故意选择了这个日,和一个年轻女孩开了一个生命的玩笑。今年15岁的贺珊是邢台人。这天,当贺珊如往常一样进行舞蹈训练时,突然觉得头晕,身上一点儿劲儿也没有,还直冒虚汗。回家后,妈妈立即带她去了医院做检查,两天后,医院的诊断结果出来了,上面写着“白血病”。全家人谁都不想相信眼前这个事实,于是妈妈带着贺珊在当地的各家医院,一次又一次地检查,而检查的结果却如同晴天霹雳一样,贺珊患的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就是白血病里比较严重的一种,如果想保住生命,贺珊必须入院治疗等待合适的骨髓进行移植。贺珊的妈妈不敢将这样残酷的诊断结果告诉贺珊,懂事的小贺珊似乎察觉到了自己的病情。在住院的前一天,贺珊拿出自己参加比赛时经常穿的那双红舞鞋,擦了又擦,很宝贵地保存了起来。

  就这样,贺珊在本市的血液病医院一住就是4个月,在等待合适的骨髓进行移植的这些日子,因为化疗的药物反应,贺珊一头的长发都掉光了,身体也慢慢地发胖了。这样的变化,对于一个舞蹈演员来说,是一个多么难以接受的事实。为了遏制癌细胞不断地扩散,贺珊不得不接受频繁的化疗。而难以忍受的化疗注射,让她的情绪一天天的消沉着。每次记者来到医院看望她的时候,看到陌生人,贺珊的第一反应就是迅速地把帽子戴上,然后把头深深地低下,把自己的脸埋藏在帽子和口罩里,让人无法看到她的任何表情。但记者还是注意到,每当贺珊的妈妈讲起贺珊以前跳舞的日子,她的眼睛里悄悄地流出了眼泪。

来看望贺珊的徐丽萍

  为了让贺珊的情绪好起来,从而更加积极地配合治疗,记者把贺珊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曾经报道过的同样身患癌症却笑对人生的徐丽萍。在肿瘤医院同样正化疗的徐丽萍告诉我们她要到医院去看看小贺珊。就当徐丽萍来到医院的时候,小贺珊正蜷缩在床上看光碟,贺珊的妈妈告诉我们,做了化疗,她难受,不吃饭也不说话就蜷在床上看光碟,看的光碟都是些关于舞蹈的。在记者的介绍下,小贺珊认识了这位有着同样经历的姐姐,化疗让徐丽萍的头发也掉光了,而在小贺珊面前,徐丽萍丝毫不掩饰地把带在头上的头巾摘掉了。就这样贺珊和徐丽萍聊了一个下午,徐丽萍告诉贺珊要坚强地面对人生,贺珊笑了,贺珊妈妈说,这是贺珊久违了的笑容。临走时,徐丽萍许给小贺珊一个愿望,贺珊偷偷地告诉徐丽萍,她想要一双新的红舞鞋,徐丽萍答应,如果小贺珊开心地配合治疗,就会帮她圆这个梦。

  贺妈妈告诉记者,受到了徐丽萍坚强意志的感染,在徐丽萍走后,小贺珊变得开心起来了。或许年轻的小贺珊还不明白这份坚强里面更多的含义,而在小贺珊心里,她做到的,就是为了能回到那个她热爱的舞台。徐丽萍说,因为她的梦想是在大家的帮助下圆的,而她也要帮小贺珊完成她的梦想,她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圆梦的队伍里来,帮助更多的人完成他们各自的梦想。(《都市报道60分》记者梁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骨髓牵动两地情   07-07-17
见证“香港回归十周年” 直播庆典饕餮观众   07-07-10
《都市报道60分》真情夫妻   07-06-25
《都市报道60分》有这样一种爱   07-06-19
《都市报道60分》水滴奥体亮津城   07-06-11
《都市报道60分》塞纳河上演绎经典浪漫   07-06-06
《都市报道60分》老毕和小刘晨的故事   07-05-28
《都市报道60分》亲历中国劳工诉西松建设案终审宣判   07-05-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