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让生命延续的爱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8 09:43
 

 

  赵静华和崔连发是一对半路夫妻,结婚十年来,夫妻感情一直很好。然而命运的不公却让这对夫妻饱受磨难。去年6月,一向身体很好的崔连发忽然病倒,而医院的检查结果,给了妻子赵静华当头一棒——尿毒症并伴随肝腹水。

患难夫妻崔连发、赵静华

  十一年前,赵静华从辽宁来到天津。不到30岁的女人,离了婚,没了家,见不着孩子,那时候,用赵静华的话说,她想死的心都有。家里人怕她出事,就让在天津打工的表姐,把她接到了天津,打算让她在这里换换环境。家里人都没想到,她这一来,就嫁到了天津。

  在表姐的帮助下,赵静华在津南区的一家饭馆里找到了一份服务员工作。那时候,崔连发是个出租车司机,认识饭馆的老板,总来这吃饭,还总喜欢坐在靠窗子的那个位置上,而那个位子刚好是赵静华负责的,时间长了,他们就熟悉了。

  细心的赵静华发现,每次崔连发来都只点一个菜,还总是最便宜的素炒青菜,一周最多要上一次肉菜,可每次都要两碗米饭,自己光使劲吃米饭,菜动不了几筷子,然后结账时就让赵静华帮忙把剩下的一碗米饭和菜一块打包,提着离开。后来赵静华才知道崔连发也离婚了,孩子妈走了就没回来过,自己带着个6岁的女儿生活。而崔连发带走的饭菜,是留给女儿和老妈吃的。这小小的细节让赵静华记在心里,就是崔连发的这份责任心深深地感动了赵静华。

  可能同样都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所以赵静华和崔连发特别说得上来。交往一年后,赵静华和崔连发结婚了。婚后,善良贤惠的赵静华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而对崔连发的女儿崔丹,赵静华也是视如己出。平时,女儿崔丹有什么心里话都跟赵静华说,用崔丹的话说“妈妈就像朋友一样。”周围的邻居,亲戚朋友,都替崔连发能娶到这样一个好媳妇而高兴。

病床上的崔连发

  然而,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这个本是和和美美的家陷入不幸。2006年6月崔连发患了肾小球肾炎后,就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赵静华也不得不留在家中照顾丈夫,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更加窘困的地步,而初中毕业的女儿,懂事地和赵静华提出,她要去打工,给爸爸凑钱治病。2006年10月随着并发症的发作,崔连发差点没有挺过来。每次想到当时的情形,赵静华都悲痛欲绝,她怕失去丈夫,她怕有一天,丈夫会抛下这个家离她而去。经过那次的抢救,大夫告诉赵静华,崔连发的病情十分严重,如果想保住崔连发的命,必须要换肾,而崔连发还伴有肝腹水,在换肾的同时,还要换肝。2006年1月崔连发住进了天津一中心医院。自从崔连发生病后,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已经受不起任何打击,而昂贵的医药费也让家里的生活窘困不堪。这时,赵静华作出一个决定,为了延续丈夫的生命,她要把自己的肝和肾捐给丈夫。天津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王智平主任说,活体肝肾联合移植,在国际上开展得都非常少,本次手术如果实施,在天津尚属首例。

  “大家都说我遇上了个好媳妇,谁看到我们有难处都会拉一把。”每当说起自己的妻子,崔连发唏嘘不已,他说这是自己前世修来的福分。自从得知妻子要为自己捐献器官那天起,崔连发一直活在深深的自责中,他恨自己不能让老婆孩子过上富足的生活,反而还要向妻子索取肝脏、肾脏,让女儿辍学打工。

  命运的不公一次又一次地考验着这对“半路夫妻”,而夫妻俩用相濡以沫的感情证明了,有爱在,生命就会延续。目前,崔连发和赵静华脏器移植的配型已经成功了,而赵静华正在接受身体评估,如果赵静华的身体健康无碍,她将在不久后为丈夫进行肝脏和肾脏的移植手术。(《都市报道60分》记者梁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见证“香港回归十周年” 直播庆典饕餮观众   07-07-10
《都市报道60分》真情夫妻   07-06-25
《都市报道60分》有这样一种爱   07-06-19
《都市报道60分》水滴奥体亮津城   07-06-11
《都市报道60分》塞纳河上演绎经典浪漫   07-06-06
《都市报道60分》老毕和小刘晨的故事   07-05-28
《都市报道60分》亲历中国劳工诉西松建设案终审宣判   07-05-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72133] 湖南省 网友:zhrmghg 于2007-11-06 13:47 发表评论:

  有爱在,生命就会延续

[272131] 湖南省 网友:zhrnghg 于2007-11-06 13:46 发表评论:

  感天动地。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