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汽车模特 “美丽经济”有待规范

http://www.tjtv.com.cn  2008-04-24 10:59
 

 

  这两天,北京的国际汽车展是相当热门的话题,在车展上,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国内外顶级汽车之外,外形亮丽的车展模特自然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走近车展模特,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用美丽创造财富的职业。

  画面+音乐:北京车展上模特的亮丽画面

  红唇、粉面、高跟鞋,一个个千般妩媚,万种风情的汽车模特令参观者赏心悦目。眼前这位靓丽的模特是来自咱们天津的宋菁晶,她做模特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近两年几乎每届北京车展宋菁晶都会参加,在她看来,在所有模特表演当中,汽车模特是最累的。

  (采访)模特 宋菁晶:车模姿态很重要,还要微笑,一天下来四五个小时吧。

  不仅如此,参展商对模特还有更高的要求。

  (采访)汽车参展商:我们要求模特对我们的车和我们的企业都要有了解,而且与我们的车相匹配,起到讲解员的作用。

  看来当个车模可真不容易,既然这样收入应该不少吧。宋菁晶告诉记者,车模的收入有的的确很高,但总体来看差别相差也很大,其中最主要的衡量标准就是你在各类模特大赛中的名次。

  (采访)模特 宋菁晶:在中国得奖是唯一的出路,奖项越高,收入越高。

  宋菁晶介绍说,在国内按照模特大赛的成绩,把模特分为了A、B、C三个等级。C级车模的价格每天报酬在1000-2000元之间,B级模特价格从3000到5000元不等,而A级模特的报价一般每天都在万元以上,一些知名模特甚至达到每天2万-3万元

  实际上,以车展为主业的模特并不多,一方面是因为大型车展毕竟一年就那么几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要想取得高收入还是受很多条件所限的,不仅仅是级别,要想在车展上有所斩获,模特们还必须要善于经营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要找一个专业的、有影响力的经纪公司,不过现在的模特经纪行业仍然有待规范。

  雷利,模特经纪人,有21年的模特行业从业经验,他的公司现在有20多名专职模特,公司的运营情况也让人满意,旗下的模特经常会应邀到全国各地去走秀。市场虽然不错,但有时也让雷利挺担心,那就是展会越来越多,但市场却由于缺乏管理而显得比较混乱,首先就表现在薪酬上。

  (采访)天津明星模特发展中心 雷利:价格很混乱,北京你是哪类的,冠军、亚军、季军、十佳就给这个钱,天津没有这个,你给他报这个他不认可,好多城市也都这样。

  造成价格混乱的原因,是因为一些非正规经纪公司,雇佣一些临时的礼仪小姐的模特甚至“走穴”的演员,以远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抢了正规公司的“饭碗”。而且个别不正规的公司还甚至会拖欠模特的工资。

  (采访)天津明星模特发展中心 雷利:有些公司拖欠模特的费用,一开始承诺这么多,可是到后来没有给,这个圈子是讲究口碑的。

  市场的混乱也会给模特们带来负面的影响,最直接的就是出场费越来越低。雷利说,以前一个演出都要1000元以上,现在100、200一场的都有,就拿这次北京车展来说,宋菁晶出场辛苦半天,而出场费只有500元。

  除了那些知名模特收入丰厚之外,大部分模特还是像宋菁晶这样,对自己的现状不太满意。其中,出场费低是一方面,而最主要的,还是车展模特是吃青春饭的职业,几年的职业生命过去之后,还要考将来的日子怎么过。

  (采访)天津明星模特发展中心 雷利:每年模特大赛出来的孩子基本上也就十六七、十七八,女模特的职业期很短,也就5、6年定所7、8年。

  现在,为了尽量延长职业生命,许多模特出道的年龄都很小,这就造成了她们文化知识和整体素质没有跟上,这也是这行的致命伤。

  (采访)模特 宋菁晶:我现在有时间从事一些小的广告公司,就是年龄慢慢大了,这也是青春饭,就会想到自己以后的出路。

  业内人士说,做模特的女孩会有两种想法,一是多走穴多赚钱,二是积累经验,以后自己做老板。在国外,很多著名模特不仅具备很高的学历,同时也在其他方面拥有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这样就不至于死死抱住模特这碗青春饭。所以,想让美丽经济健康发展,当务之急,一方面要尽快出台相关行业规范,另一方面,也是根本原因,就是想做模特的女孩们一定要正确看待这个职业,除了美丽的容颜之外,还要掌握一技之长,为自己做好长远的打算。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财经观察:探秘奥运星级酒店   08-04-18
财经观察:外资连锁餐饮抢滩津门 标准化成制胜法宝   08-04-17
财经观察:谁在让“假名牌”泛滥?   08-04-16
财经观察:跨越奥运 外资银行进入战略转型期   08-04-15
财经观察:银行双语服务 挑战也是契机   08-04-15
财经观察:“无障碍”消费 还有多远   08-04-09
财经观察:24小时餐饮 靠服务创品质   08-04-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