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谁在让“假名牌”泛滥?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6 15:58
 

 

  LV、GUCCI、PRADA,这些都是时尚达人们特别熟悉的国际品牌。牌子叫得响,身价更是不菲。不过,他们现在也是仿冒者赚钱的工具,在一些小店里,这些“国际名牌”往往只卖几百、几十元,在造假者手中,假名牌甚至也分出了三六九等。

  (同期)

  记者:这个阿迪的包多少钱?

  销售人员:25。

  记者:这个包多少钱?

  销售人员:350。

  记者:什么牌子?

  销售人员:LV。

  记者发现,这些小店卖的所谓名牌包都很便宜,一个四五百元的阿迪达斯,在这里的报价是25元;动辄六七千元的LV,也才三四百块。除了皮包外,这些小店还汇集了很多知名品牌的服装、鞋和手表。

  (同期)

  销售人员:这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男装品牌GUCCI的。

  销售人员:这是PRADA的,在海信可不只这个价。

  记者:能便宜十倍?

  销售人员:十倍都打不住。

  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这些名牌商品的价格,比正规卖场便宜十几倍呢?

  (同期)

  销售人员:有A货,超A货,A+得,这些多是超A的。

  销售人员:A货就是仿的,仿的里面最好的。

  不管是A货还是超A货,归根结底就是假包,所以自然便宜很多,但即使如此,假包也根据做工和质地不同,被分为三六九等,从外观上看,高仿品几乎可以乱真,一般人很难识别。

  (同期)销售人员:这个包是D&G的,也是超A的,真的要4800多,这个包最低1200,你根本看不出来,仿得很好了,你看这个口子的颜色做工,就是拿到国外去也没人看得出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出售假名牌的现象不仅出现在街头小店,在互联网上假名牌的生意更是红火。在一家网站记者看到,在这里待售的高仿品,竟然达到了几百种,有的网站上还声称,可以赠送买者真品的包装袋。

  我们发现,市面上泛滥最广的假名牌,绝大多数都是仿制国外的高端品牌,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其实仿名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现象了,有关执法部门和相关企业也花费了不少的力气查处和打击,可始终是收效甚微。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假名牌如此泛滥呢?

  (采访)天津市工商局和平分局商标广告科韩远东:假冒商品利润丰厚,可以说是暴力,比如说我们查获假LV包,进货价十几块,它卖几百块,有的卖一千块,这是多少倍的利润。

  韩远东介绍说,假名牌从生产、流通再到销售,各环节的成本都很低,利润空间非常大,这成为制假售假行为的直接动机,也是近年来假名牌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同时,现行法律法规,对制售假名牌的惩处力度较轻,震慑力不够。

  (采访)天津市工商局和平分局商标广告科韩远东:违法成本很低,我们的处罚就是没收、罚款,但是数额有限,我们不能超出法律规定的范畴。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对假冒伪劣商品的处罚是按照非法经营额3倍以下进行罚款,当售假金额超过5万元才会追究刑事责任。然而在实际办案过程中,因为取证难度大,违法经营者在受到查处后,往往是交纳少数罚款了事。

  (采访)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律师丁立莹:比如在欧盟一些国家,这方面的处罚基本上是毁灭行的打击,要让它知道制假售假所付出的代价是终生的,这样的力度才能遏制这种行为。

  此外,丁立莹律师认为,假名牌的泛滥也和一定程度的市场需求有关,消费者追求名牌的虚荣心,给假名牌的泛滥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三年前,世界五大知名品牌以商标侵权为由,起诉北京“秀水”,要求巨额索赔。从去年至今,世界运动名牌“彪马”在广东掀起了维权风暴,到目前为止共起诉了30多家销售假“彪马”的商户,要求赔偿的金额更是高达300多万元。所以,对制假售假的人来说,以后卖一个假包,很可能会让你赔得倾家荡产。还有,作为消费者,我们是不是也该转变一下自己的消费观念,知假买假无异于为虎作伥,市场上假货泛滥最终损害的还是消费者自己的利益。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财经观察:24小时餐饮 靠服务创品质   08-04-08
财经观察:24小时药店 服务“缩水”了   08-04-07
财经观察:24小时便利店 如何以便利取胜   08-04-03
财经观察:风力发电转不停   08-04-02
财经观察:跨区域维权 我们迈出了第一步   08-04-01
财经观察:西点连锁之路,该怎么走?   08-03-28
财经观察:家装涨价风 会“刮倒”谁?   08-03-27
财经观察:无公害蔬菜 身价何时降下来   08-03-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