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41-44)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41
 

 

  第四十一集

  耿三从徐队长牺牲前口中得知,省委的命令都是由特派员传达的。耿殿臣救出了白玉,却发现三毛楞还没出来,转身又去救三毛楞。已撤出包围的耿三发现耿殿臣没能撤出,立即冲进了敌阵。耿殿臣救出了三毛楞却发现耿三去救自己了,于是又冲进了战场。兄弟俩在战场上互相寻找。叶永年发现了耿殿臣下令开枪。待耿三赶到时,耿殿臣已微笑着死去。耿三抱着耿殿臣的尸体冲出战斗。

  众人集合队伍要为耿殿臣报仇。耿三制止了众人为耿殿臣报仇的举动。白玉欲杀三毛楞,被刘顺制止。悲痛的白玉在耿殿臣的坟前与耿九举行了婚礼,耿三等成了她的结婚证人。耿三赶往哈尔滨,在与小上海的交谈中得知有个省委特派叫“青松”。焦淑清用自己的办法为失踪的跳猫祈祷。耿三从白玉口中进一步查实,那个”青松”的真名是蓝芝渊。渡边训斥雪琴对耿三动了真情。雪琴坚定地回答:他是我们的敌人。

  渡边接到了关东军的报告,哈尔滨王岗机场第三飞行大队出事了,有共产党地下组织介入。雪琴认为龙江工委在蓝芝渊手里。哈尔滨不该会有新的中共地下活动。松野提醒小上海立即撤出第三飞行大队,离开哈尔滨。特务听到机械师裘先生喊出了“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的起义口号。小上海的老乡裘先生被害。

  第四十二集

  小上海接到了松野先生的警告,也看到了被悬吊着的裘机械师的尸体,炸飞机的决心更大了。他终于说服了固执的松野,拿到了停机坪的地图。渡边提醒工本,空军是对付敌人的最有力的武器,如果出了问题将是帝国的罪人!做贼心虚的蓝芝渊意识到他发出的假省委指示很快就会被耿三识破,他要赶紧离开。经过周密的调查和分析,耿三已完全清楚蓝芝渊的真面目。西进纵队的挫折和十三省的损失几乎都与蓝芝渊有关,除掉这个危害极大的叛徒已成了十三省的首要任务。

  白玉主动要求去接近蓝芝渊。因跳猫一去不回,耿三不同意再让老首长的女儿去冒险,白玉以死相比。白玉取得了蓝芝渊的信任。雪琴明白了蓝芝渊已经暴露,耿三迫不及待地要除掉叛徒。渡边认为为了消灭十三省,可以舍弃蓝芝渊。按白玉的指点,蓝芝渊与耿三在东庙见面,约定由蓝芝渊带领十三省队回山里。雪琴为了放长线,故意不抓耿三。她想看到全军覆没的耿殿君。

  耿三动员了十三省队的全部力量迎战。巴托大叔带骑兵助战,小秀才带警署的力量也直接参战。已还女儿妆的三毛楞怀揣利刀,发誓报酬。雪琴要求叶永年的防卫团全部穿上日军服。她要让蘑菇屯成为十三省的坟墓。她的计划得到了渡边的夸奖和预祝成功。

  第四十三集

  雪琴一直在耐心地等待着十三省的动静。实际上抢声未响,双方的较量已经开始。论调兵遣将的谋略,十二团团长耿殿君还没有遇到过对手。十三省的第一拳就打中了敌人的软肋。五省队和十省队刚一出击,叶永年的防卫团就垮了。前去增援的日军联队在半路遇到了巴托骑兵和红枪会的迎头痛击。雪琴的特工队孤立无援成了耿三的靶子。

  三毛楞边唱边抽刀扑向叶永年,却被叶永年反手刺死。为叶永年挡刀的翠香成了这场大决战的第一个牺牲品。早已想溜的蓝芝渊被小秀才截住。蓝芝渊威胁小秀才,只要开枪就跑不掉了。为了给那么多人报仇,小秀才把蓝芝渊打成了马蜂窝。枪声中小秀才被包围。他掩护了白玉,抢回了党员名册,传递了渡边正雄将亲自出征围剿十三省的情报,终于在对雪琴的怒骂声中走完了十三省的人生道路。雪琴被小秀才的真相激怒,互射的子弹代替了无聊的对话。

  按小秀才的生前约定,耿殿君和几个还活着的省给死去的十一弟补拜了把子。落荒而逃的雪琴将焦淑清和孩子作为人质,诱使耿殿君到熊洞进行最后的个人对话。耿殿君真真假假迷惑雪琴,防不胜防的雪琴被焦淑清击毙。难解心头之恨的耿殿君用手榴弹炸没了雪琴的一切。

  第四十四集

  小上海混入日军巡逻队,趁机在飞机的要害部位安放炸弹,机场被炸。十三省根据小秀才生前的情报在白家坟堵住了渡边部队。耿殿君用乔亮打的刀结果了渡边的性命。叶永年在逃跑途中被白玉和巴托套住,吊死在大树上。

  关东军重兵压阵,耿殿君指挥十三省突围,各省队争抢吸引鬼子的任务。耿殿君指出山时的十三个兄弟已死了九个,要保护住火种!不能对不起那些死去的兄弟们!他决定由他自己掩护大家突围。三个省不得不服从命令,含泪告别了掌包的。耿殿君从破棉袄中抽出了鲜红的十二团军旗。他要焦淑清带着二丫先回到山里,带信给李军长,告诉他,得改变打法,省委有问题。焦淑清回答:我不走,活咱一起活,死咱也要一起死!

  耿三说:我不是圣人,我也有小九九啊,我不怕死,咋死都成!可是我不能让我的老婆孩子都搭进去,我的耿家不能没有后代!耿殿君说着,笑着,唱着,举着军旗出征……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分集介绍(21-25)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6-20)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1-15)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6-10)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5)   09-08-05
《十三省》   09-08-03
《十三省》剧照1   09-08-03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