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31-36)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46
 

 

  第三十一集

  金桂用自己单身母亲经历的苦,劝罗马尼亚一定要找个归宿,其实罗马尼亚心中还是放不下狄克。狄克和罗马尼亚去找做纪念品的风景素材,狄克在照相机镜头中注意到罗马尼亚忧郁的脸,说想看到从前泼辣爱笑的罗马尼亚,罗马尼亚若有所思。

  永康和大家一起研发云锦工艺品,邹书记主动提出给他们联系铺面,众人受到鼓励,干劲十足,车间又恢复了生机。云锦产品经销得很好,车间给工人们每人奖励一件滑雪衫,姑娘们纷纷挑拣着,狄克见罗马尼亚独自坐着不动身,便拿了一件鲜艳的衣服送去给她,罗马尼亚把衣服穿在身上,心头一暖。

  狄玉和成才结婚了,二丫在婚礼上狠狠地给自己灌酒,永康看不过,送二丫回宿舍。二丫借酒吐露着内心的孤单和痛苦,要永康背自己上月亮去,永康背着二丫一圈一圈在屋子里转着,听着她喃喃自语,深疚自己给她带来的伤痛。永康再次提出和二丫结婚,表白这些年要不是二丫,自己什么也干不成,二丫却仍有顾虑。

  秀兰劝狄克忘记慰慈,为夕照想想。狄克找罗马尼亚商量,为了补偿,要一起抚养夕照。罗马尼亚一口回绝,狄克请求她考虑自己的建议,罗马尼亚却说这些年两人已经越走越远。

  第三十二集

  罗马尼亚感谢狄克的真心,但坚持一个人把孩子带好。二丫不明白罗马尼亚的心思,罗马尼亚却说曾经多么想跟狄克在一起生活,认为那样就是最大的快乐,但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她明白梦想和现实是两回事,如果现在和狄克结婚,真的不知道是幸福还是不幸。她的话正触动了二丫的心事。

  永康去宿舍找二丫,却看到二丫留下的一封离别信,永康突然觉得内心空荡荡的,整个人失去了方向。王厅长带来制作国宾礼品的项目,却看见永康酗酒不醒。狄克说二丫走后永康就像丢了魂似的,邹书记令永康找回二丫,接受制作国宾礼品的任务,否则让他去看大门。

  其实二丫去了养蚕厂,她不让知情的罗马尼亚告诉任何人。罗马尼亚告诉她永康的颓废状态,告诉她永康甚至要放弃云锦,二丫犹豫不决。在罗马尼亚的暗示下,永康终于找到了二丫,他对二丫倾诉自己早已经习惯了二丫的相守和陪伴,明白这辈子是和她分不开了。永康的话终于打动了二丫。

  尽管大家努力织造,但国宾礼品的项目却被蜀锦抢先拿下了。云锦车间失去了这个订单又陷入困境。狄克找到开酒楼的刘险峰,请他接受一部分下岗工人就业,刘险峰尽力帮忙。没活干又不愿意改行,永康整天无所事事地躺着,二丫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第三十三集

  二丫找永康谈心,软硬兼施,永康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二丫能收拾他。两人在街头摆摊织补,永康感叹二丫小小的人却有那么大的力量面对困难。狄克在报上看到国外公司进口丝织品招标,兴冲冲来找永康,想抓住这个机会。两人为筹集不菲的启动资金找到刘险峰,一顿吹抬,但刘险峰对两人为罗马尼亚给自己挂鞋的事耿耿于怀,永康二话不说把鞋子挂在胸前,跑到酒楼门口站着,刘险峰释怀,帮他们解决了一半的经费。

  永康和狄克努力凑钱,二丫和罗马尼亚都拿出自己的积蓄。张父卖掉乡下的老房支持儿子,还在路边摆烧饼摊,不料却被车撞不幸去世。永康面对父亲的遗像倍觉孤单,说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亲人了,二丫轻声安慰道“还有我”。永康把肇事方的赔款交给狄克,狄克不忍心拿这笔钱,永康言父亲如果在天有灵一定会同意。狄克动情地对永康说,从今往后,两人水里火里都在一起。

  狄克信心满满带着云锦“锦绣前程”去竞标,全厂的人都翘首期盼,未料等来的却是投标失败的消息。厂里为了效益,把云锦车间租了出去,永康举着棍子拦在门口,不让装修的人进入,金桂和工人们也纷纷赶到,双方冲突起来。邹书记向新任的厂领导请求保留云锦车间,永康却想自己把车间租下来。王厅长带给赵秀兰一个消息:慰慈的父亲从国外回来了,却因心脏病住进了医院,领导希望国内的亲人能去探望探望他。

  第三十四集

  慰慈接到父亲在国内病倒的消息从日本赶来,狄克去机场接她,两人重逢,似有千言万语却无从说起。苏父醒来见到秀兰十分激动,言愧对她的姐姐,并急着去老宅看看。苏父见老宅已经成了文保单位,国家每年拨款修缮,又见到妻子的遗像,欣慰之余更加悲伤,他对着照片诉说当年被骗走的真相,感叹几十年离散,到如今咫尺天涯不能相见。

  永康采用贴身战术,对厂长软磨硬泡,要租下云锦车间,厂长被磨得没办法,开会商量此事,终于同意了他的请求。听到永康准备重织云锦的消息,老工人们都纷纷回来了。秀兰把苏父回来的消息告诉金桂,说他这些年在外面不容易,让金桂别等到生死相隔再后悔。金桂亲手做了桂花汤圆去到医院,苏父悲喜交加,金桂默默递上汤圆,说不知道还是不是从前的味道。苏父回忆过去年轻的时光,老泪纵横,称一辈子还不清欠金桂母女的债,他自感来日无多,求金桂让他见见女儿。

  慰慈和姐妹们相见了,罗马尼亚高兴地拉大家聚会,饭桌上大家想起过去都缄口不语,二丫打破沉寂领头唱起过去的歌曲。

  结帐时,刘险峰只肯收罗马尼亚一半的钱,罗马尼亚道谢准备离开,刘险峰犹犹豫豫地问她是否恨以前的自己,罗马尼亚说恨,刘险峰拿出一个空酒瓶让她砸自己的脑袋出气,罗马尼亚知道他这些年早已悔改,宽容地把酒瓶拿开。刘险峰鼓足勇气向罗马尼亚求婚,说以前跟她逛公园是平生第一次恋爱,这些年一直没有忘掉,罗马尼亚意识到自己其实也给他带来了伤害。

  第三十五集

  金桂把自己和苏父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罗马尼亚,罗马尼亚含泪说懂得母亲的心。

  二丫见慰慈还保留着从前的钥匙,知道她内心对过去的怀念,劝她留下来,慰慈却把钥匙交给二丫,也想交出全部的回忆,她漫步在厂区里,默默地跟过往告别,不想竟遇到了永康,两个人没有靠近,简短地问了声好便转身分手了。

  慰慈对狄克说本来不打算再回来,一切都按照父亲的安排在进行着,但如今再次重逢,生活还能够改变吗?狄克也感叹岁月已经把他的热情消耗完了。

  夕照高考落榜回到家里,拒绝去狄克为他联系的夜校,并对罗马尼亚挑明早知道狄克是自己的爸爸。罗马尼亚没料到敏感的的夕照竟然一直压抑在痛苦之中,不禁深深内疚。

  刘险峰告诉罗马尼亚,夕照来找过自己,自己决定让孩子在酒楼里锻炼锻炼,好歹是份工作,罗马尼亚也没什么好说的。苏父独自来到云锦车间,感叹花楼老了更有光彩,而人老了却不中用了。永康和苏父促膝交谈,体会到老人对云锦的一片赤子之心,颇为感动,也懂得了云锦不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罗马尼亚和父亲在厂区路上遇到,彼此虽没有见过面,但割不断的血缘却使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罗马尼亚回家对母亲说自己好象看见“他”了,金桂楞住了,罗马尼亚却没有任何怨恨的说,我终于知道他长什么样了。

  苏父希望慰慈幸福,要把慰慈和自己的企业交给狄克,让他们以后好好地相守,秀兰对姐夫的决定十分感动。苏父请大家在刘险峰的酒楼吃饭,夕照见到狄克心中忿恨,端上一只破鞋说只要他吃掉,妈妈十几年的痛苦就一笔勾销,狄克情急之下打了夕照一记耳光。

  第三十六集

  罗马尼亚闻讯要打夕照,夕照却说想让妈妈知道这个儿子没有白养,罗马尼亚的手无力地落了下来,抱着夕照落泪。狄克来了,他把夕照叫到无人处,让他好好地报仇,绝不还手。他一次次被夕照打倒又站起来,夕照一阵疯狂摔打之后,终于忍不住抱住狄克呼喊爸爸。

  罗马尼亚和苏父正式见面了,看着父亲在报纸上郑重发表的、承认自己是亲生女儿的声明,罗马尼亚百感交集,对父亲倾诉着多年来的委屈,但仍感谢父亲给了生命。罗马尼亚决定接受刘险峰,带上夕照和父亲相聚,苏父意味深长地说她比慰慈幸福,因为她懂得放弃,所谓“舍得”便是要先舍弃才能获得。看着夕照,苏父感慨老天对自己不薄,垂暮之年还能感受到这样的幸福。

  永康和二丫经过风风雨雨,感情笃甚,一起憧憬着云锦的未来。夕照请求永康收自己为徒,永康深沉地说选择了云锦就意味着被千丝万缕的线永远牵住了,哪儿都去不了,对此能无怨无悔吗?夕照的一句回答“您是怎么走过去的,我也会怎么走过来”,令永康满怀欣慰。苏父安详地去世了,慰慈和大家把骨灰撒进了滚滚的长江。慰慈对狄克说,父亲的愿望是把企业迁回国内,请狄克帮自己挑起这副担子,两人终于拥抱在一起。

  狄克要离开厂子,永康以为他要做逃兵,狄克却说在云锦的路上看谁走得更远。永康创作的云锦旗袍在巴黎得了金奖,得到了某公司大批的订单,在签约的时刻,却发现对方竟是狄克,永康欣喜万分,两个老朋友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相誓为云锦奋斗一辈子。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1-15)   09-10-16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6-10)   09-10-16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5)   09-10-16
《阳光普照大地》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1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2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