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感天动地夫妻情

http://www.tjtv.com.cn  2007-09-11 09:58
 

 

  张明刚和路树平是一对普通的夫妇,但是他们之间的故事却不平凡,23年来他们经历了几度悲喜。在命运的一次次考验面前,夫妇俩不离不弃,相互鼓励,用爱实践着结婚时的神圣诺言。很多人说他们的故事都可以拍成一部电视剧了——

  电话录音:你好!我叫路树平。我知道我已经没有多长时间活头儿了,我知道我自己的病,所以我想借着《都市报道60分》啊,说一说我丈夫对我的爱,对我精心的照顾,让大家知道我有这样一个好丈夫。

感天动地夫妻:张明刚和路树平

  路树平和丈夫张明刚结婚已经23年了,有个懂事可爱的女儿,一家三口生活一直很幸福。工作之余,一家三口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出门旅旅游,北京的长城上,北戴河的海边等等都留下了他们幸福的足迹。可是1993年7月28号这一天,一场车祸无情地打破了这个家温馨的生活。当时张明刚和朋友正在路边聊天,从身后驶来一辆车,因为司机疲劳驾驶,将张明刚以及其他三个人碾在车轮下……

  经过三天的紧急抢救,张明刚终于苏醒了。可是他的颅骨粉碎性骨折,左下肢神经也全部坏死。张明刚原来特别喜欢运动,许多体育项目他都挺擅长,可是这场车祸却让他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当时的他才37岁。张明刚心疼妻子,劝妻子不要管他,可妻子却对他说,“我是你的媳妇,我不管你谁管你,我不会放弃你的。你要勇敢、坚强,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一定要站起来。”

  从张明刚一苏醒,妻子路树平就守在他身边,细心地照料。接大小便,按摩双腿,擦洗身子,喂水喂饭,妻子每天伺候完他,都累得直不起腰。医院床位紧张,每天晚上妻子都只能在床下,拿块纸板铺在地上睡觉。

  在妻子的细心呵护和鼓励下,张明刚的病情一天天好转,他一直坚持进行康复锻炼,在车祸发生一年半之后,他终于拄着拐杖站了起来。这时懂事的女儿也考上了大学,去外地读书,夫妻俩重新看到了未来生活的希望,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

  1994年年初,张明刚得知自己所在的企业倒闭了,他也失业了,张明刚再次陷入了苦闷。妻子对他说,“人残志不残,无论怎么样这个家不是还有我吗”,妻子的一句话再一次激励了他,张明刚托人帮他找到了一份看门的工作,张明刚很高兴,因为他毕竟可以能为这个家出一份力了。

  就在全家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憧憬的时候,2005年年底,厄运却再一次悄然降临,张明刚发现妻子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口渴,浑身无力,暴饮暴食,有一次,妻子竟突然晕倒了。经过诊断,妻子患上了严重的二型糖尿病,已经并发尿毒症。张明刚不相信妻子会这么年轻就会离开他和孩子,他带着妻子到处求医,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妻子的病治好。张明刚说,“当时我出车祸的时候,是她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现在我也要拉她一把”。

张明刚悉心照顾病床上的妻子路树平

  尽管尝试了很多治疗手段,可张明刚的妻子路树平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2006年路树平出现了肾衰竭,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张明刚手捧着这张病危通知书,想起了当年在自己最绝望的时候,是妻子的爱激励了他,让他重新站了起来。现在妻子面临着生死考验,他也决不能放弃,他一定要把妻子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经过医生的抢救,路树平终于度过了危险期,她又一次回到了丈夫的身边,但因为病情严重,她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张明刚身上。张明刚放弃了工作,每天拄着拐杖,洗衣做饭,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妻子。因为每天超负荷的劳动,张明刚的那条残腿,一到阴天下雨的时候就疼,为了不让妻子操心,他每次都咬着牙坚持,如果实在走路磨着伤口疼,他就拿海绵垫一垫。去年农历二十九,家家户户都在办置年货,可张明刚却拖着残腿去给妻子买药,回家的路上,被邻居看到了,人家还以为他买的是年货,他们哪里知道,张明刚手里拿的都是妻子的汤药,当时他没有说话,一进家门却放声大哭……

  妻子的病情渐渐稳定了,但因为并发症,却导致她的双眼失明,曾经坚强的路树平再也不想拖累丈夫了。可张明刚却不愿放开妻子的手,每隔两天,他就要骑着三轮车,载着妻子去医院做透析,想以此延续妻子的生命。张明刚说,“我在生死边缘的时候,是妻子挽救了我,在这个时候,我决不会放弃,我一定要挽救她,和她一起战胜病魔。我们还要做夫妻,我们还要厮守一辈子”。

  后记:节目播出之后,很多观众都被张明刚和路树平夫妇的真情打动了,不少人都给他们打电话表示安慰,还有的给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大家都说,在我们这样一个和谐的社会里,处处都充满着爱和真情,这些情感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市报道60分》记者林琳)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舞台上的那双红舞鞋   07-08-13
《都市报道60分》让生命延续的爱   07-08-08
《都市报道60分》少年男子汉 撑起一片天   07-07-31
《都市报道60分》为了不能忘却的爱   07-07-24
《都市报道60分》骨髓牵动两地情   07-07-17
见证“香港回归十周年” 直播庆典饕餮观众   07-07-10
《都市报道60分》真情夫妻   07-06-25
《都市报道60分》有这样一种爱   07-06-19
《都市报道60分》水滴奥体亮津城   07-06-11
《都市报道60分》塞纳河上演绎经典浪漫   07-06-06
《都市报道60分》老毕和小刘晨的故事   07-05-28
《都市报道60分》亲历中国劳工诉西松建设案终审宣判   07-05-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49039] 天津市 网友:可靠 于2007-10-05 07:49 发表评论:

  你们台里有这样一个人,自到电视台工作不知自己的定位,对家庭不负责任,把孩子当拖累,选则逃避, 失踪,威逼妻子离婚.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