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泰达十年(第四集)

http://www.tjtv.com.cn  2008-01-10 14:25
 

 

  尴尬的回归

  1月4号,结束了团泊洼封闭训练的天津泰达队,准备前往昆明,参加一年一度的冬训和体能测试。经过漫长的等待,在离开球队将近一个半月之后,捷克老人雅拉宾斯基也终于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其实,在老人离开天津的这段时间内,关于他的议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有人说在韩燕鸣、卢彦、李本舰等球员的转会事宜上,老帅的意见举足轻重;也有人说在球队人员安排方面,雅帅并没有过多的发言权,因为来队试训的李大维和魏仲虎两位球员老帅根本从未谋面。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挂牌转会名单出台的背后,雅帅到底有多大的发言权呢?在当事人终于回归,真相终于要大白于天下之时,老帅给出的回答却出乎人们的意料。

  从雅拉宾斯基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在过去的一个半月中,他好像对于球队的一些重大变化所知甚少。难道说,在球队人员调整方面,老帅并没有绝对的发言权吗?如果事情真是这样的话,这就意味着,在新的赛季中,老帅很有可能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组合球队的阵容。

  的确,在一月四号球队出发前往昆明的时候,雅拉宾斯基是否续约,俱乐部方面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雅帅就这样名不正言不顺地离开了天津。一直到周一上午,泰达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才刊登出了雅帅续约的消息,而这篇报道的第一句话就是“终于续约了!”另外,在2008赛季,俱乐部在提高了雅拉宾斯基的工资待遇的同时,还对球队的成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雅帅对于挂牌名单的解释,很明显又是官样文章。如果在队伍阵容组合方面没有自主权,却被要求取得成绩上的突破,雅帅现在的处境无疑是尴尬的。不过,对于这种尴尬,雅帅似乎并不陌生。

  2007赛季,由于俱乐部选帅工作的滞后,导致了雅拉宾斯基在2007年一月初才正式亮相成为球队主帅。而那个时候,因为时间的紧迫,雅帅根本没有重新组合球队阵容的余地。所以,在整个2007赛季,老帅在排兵布阵上明显缺乏新意,甚至有人质疑,雅拉宾斯基是在吃前任主教练刘春明留下来的老本。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上个赛季中,可供雅帅挑选的球员并不是很多,韩燕鸣、李星灿和姜晨成为了老帅在中前场仅有的变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上赛季没有取得预想的前四名的目标,雅拉宾斯基可能也是有苦说不出。

  人们都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球队板凳深度本来就有所欠缺的情况下,如果说是雅拉宾斯基要执意卖出韩燕鸣、卢彦、李本舰、姜晨等球员的话,那么老帅这样的做法无疑是自废武功。难道转会名单并不是雅帅的主意,而是另有原因?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俱乐部不论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将这些球员挂牌,无疑都是将雅帅置于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然而,老帅显然不想如此被动。据说,回津后雅帅就与俱乐部关于挂牌转会事宜进行了长谈。最终,根据老帅的意愿,俱乐部在本周一时决定,将韩燕鸣和卢彦两名球员撤牌。不过,最终韩燕鸣选择了留下,而卢彦却执意离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在过去的一个半月中,似乎正是转会政策的失误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尴尬局面。面对现实,人们不禁要问,在新的赛季中,如果这样的失误再次出现,尴尬的局面会不会继续下去呢?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泰达还需“重新定位”   07-06-28
《激情绿茵》解析北京国安   07-06-14
《激情绿茵》更换外援“成败”谈   07-06-04
《激情绿茵》中超康师傅队的有利因素   07-05-25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