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蒋雯丽、张国立“牵手”老人院生日会

http://www.tjtv.com.cn  2007-11-29 11:05
 

 

  这个冬天不太冷,因为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60分》的“都市爱心行”为老人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冬日里的阳光。

生日会上的神秘嘉宾张国立、蒋雯丽

  著名演员蒋雯丽、张国立,前不久联袂主演了一部反映平凡夫妻爱情生活的电视剧《金婚》,也正是因为这部戏,让两个人对于老年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蒋雯丽和张国立的籍贯都是天津,他们表示这次一定要借这个机会,回老家看看,因此两位演员毫不犹豫地在《都市报道60分》的爱心任务单上选择走进天津市老人院,为11月过生日的11位孤寡老人们,送去祝福,当然还有他们精心挑选的礼物。

送围巾

  11月6号晚上6点,蒋雯丽和张国立在完成了一天中的第三场节目录制后,匆匆赶到天津市老人院,以神秘的出场,博得了全场掌声。记者提前告诉老人,会为大家请来两位神秘嘉宾,当全场的灯都熄灭的时候,蒋雯丽和张国立推着插满生日蜡烛的双层生日蛋糕,走进来,当时很多老人都很吃惊,不敢相信平时在电视上喜欢得不得了的明星,今天竟然出现在眼前,有的老人已经是目瞪口呆。而蒋雯丽和张国立亲切的笑容与真诚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到很温馨。两位演员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生日的祝福,还自费购买了200条羊绒围巾,送给院内的200位孤寡老人,还亲手为今天在场的每一位老人带在身上,尤其是这个月过生日的老寿星们。蒋雯丽和张国立说,可能今天不能在这停留太久,但是希望这一条条围巾,能够围住幸福与健康,永远陪伴着老人。

  当音乐声响起,蒋雯丽和张国立握住老人们的手,将生日蛋糕分成数份,分发到老人手中,其中一名老人还打趣道,“吃完这蛋糕能活100岁,这可是张皇上给的”。

吃蛋糕

  按照我们节目的惯例,每一位参与我们“都市爱心行”活动的明星,都会得到天津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奖章,这是天津红十字会的最高荣誉。蒋雯丽和张国立就成为当晚的爱心大使。同时,天津老人院的院长也用荣誉证书的形式,见证了两位的爱心之举。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国立说老人们是幸运的,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工作人员像照顾自己父母一样照顾老人们,有条件如此完备的老人院,有这么多对工作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有社会上无数爱心人士来帮助和照料这些老人们,这是一个社会的幸运,他为家乡感到骄傲。蒋雯丽尽管是天津籍,但是来天津的机会却不多。她说通过拍摄《金婚》,才觉得人真是到了老了才更希望儿女、亲人都在身边,才会更加感到孤独,所以我们应该常来看看他们。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这里看看。

  老人们曾经给与我们生命,曾经给与这个城市昨天,所以我们不能在今天或者明天忘记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都市爱心行”活动中,这是这些明星来此的目的,也是我们都市频道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都市报道60分》记者王晓沛)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大家都来做圆梦志愿者   07-08-21
《都市报道60分》为了一棵树   07-11-13
《都市报道60分》把光明留在人间   07-11-06
欧罗巴并不遥远——第二届中欧论坛采访侧记   07-10-24
《都市报道60分》爱我家园   07-10-18
光明行——云南昭通“健康复明行动”采访手记   07-09-30
《都市报道60分》婆婆的日记   07-09-26
《都市报道60分》感天动地夫妻情   07-09-11
《都市报道60分》寻找恩人   07-09-04
《都市报道60分》不是亲娘 胜似亲娘   07-08-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