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用我的爱去换你的笑——演员王珞丹走进都市爱心行

http://www.tjtv.com.cn  2008-01-30 09:48
 

 

  我第一次觉得我是如此强大,
  因为我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渺小,因为我无力改变他们的生命,
  但是,
  我会尽我所能去做,
  用我最真诚的心去奉献爱。

                  ——王珞丹

演员王珞丹走进都市爱心行

  王珞丹是个年轻的演员,近几年一直活跃在电视电影作品中,成功地扮演了电视剧《奋斗》中的米莱,随着电视剧《奋斗》在全国的热播,王珞丹也一炮走红。抱着试试看的心里,“都市爱心行”的记者拨通了王珞丹的电话,在听说了活动的内容以后,王珞丹爽快地答应了。

  1月19日,是约好王珞丹来天津参加爱心行的日子,天津北京的气温都在0度以下,天气很冷,再加上王珞丹前一天因为工作整夜没睡,赶到北京接她的记者都担心王珞丹是否能够如约赴津,而王珞丹只是在吃了几口简单的快餐后就匆匆上路了。下午3点,王珞丹来到了位于天津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王珞丹这次的爱心行活动是要看望患有血液病的孩子,陪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踏进活动室,30多个带着口罩的孩子一起用稚嫩的声音喊到“珞丹姐姐好!”,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脸,平时活泼、率真的王珞丹竟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羞涩的笑了起来,孩子们也睁大了眼睛望着眼前的姐姐,有的孩子还一边看电视正在播放的DVD电视剧《奋斗》,来比一比电视里的姐姐和眼前的这个姐姐一样不一样。

  活动室里满是孩子们平时玩的玩具,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王珞丹提议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这可是孩子们的拿手好戏,几场套圈比赛下来,孩子们就将王珞丹围在了一起。刚才还是一片安静的活动室,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们七嘴八舌问起问题来,王珞丹才发现孩子们的愿望很多,细心的王珞丹就将孩子们想要的东西让助手记了下来。“要两个溜溜球,巧克力是那个楚楚要的,记得要学《彩虹的微笑》下回来的时候要唱。”这些孩子都患有血液病,由于身体的抵抗能力都很低,为了避免感染疾病这些孩子平时出来玩的机会就很少,而这个“明星姐姐”的到来让孩子们兴奋起来。一开始活动室里还只有30多个孩子,陆续又有很多的孩子和家长也赶来,有的孩子因为还需要输液,医护人员干脆就将点滴瓶一起带到活动室里,一边输液一边和珞丹姐姐唱歌做游戏,小小的活动室内外围了上百人。

送礼物

  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为了参加“都市爱心行”活动,王珞丹在前来的一天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礼物——80多个笔袋,不仅要把每个礼物发到孩子的手里,王珞丹还在每份礼物上写上祝福的话。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爱心行活动就要结束了,一个小男孩突然拉着珞丹姐姐的手竟然哭了起来。“姐姐,姐姐,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啊?”王珞丹的眼睛也湿润起来,“姐姐答应你,一个月之内我肯定会回来看你们!”

  活动结束后,按照事前安排的行程,王珞丹要马上赶会北京,因为当天晚上她还要参加一个活动,就在要离开的时候,一个带着口罩的小女孩跑了过来,“姐姐,我刚才在治疗室,还有礼物吗?”王珞丹马上又将一个礼物写上祝福的话,送到了小女孩的手里。“这样没有来参加活动的孩子还多吗?”王珞丹问她身边的医护人员,“确实还有很多的孩子没有来,因为需要隔离治疗,不少的孩子不能来参加下午的活动。”听到这些以后,王珞丹又返回到房间里坐了下来,把剩下的几十个礼物都写上了祝福的话……

临别前合影

  王珞丹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公益活动让自己的心里特别不舒服,面对这些孩子的时候她的心理有一种无形的责任感,而且是一种推卸不掉的承诺,她会将记下来的礼物下次带回来给孩子们的,“每一个有良知的心都会这样做的,我只要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去陪伴他们,给他们快乐就好了,看见他们因为我的存在而笑,我的心里是甜的。”

  “都市爱心行”让王珞丹认识这些可爱的孩子,“都市爱心行”让这些长期住在医院里的孩子认识一个会带给他们欢乐的“明星姐姐”,“都市爱心行”还将记录更多爱心传递的温情瞬间……(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记者韩信愈)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都市爱心行:“夏丽”与老人们一起快乐   07-10-29
视频:爱心在都市流动   07-10-08
《都市报道60分》爱管“闲事”的好的哥   08-01-21
《都市报道60分》“红歌”会真情   08-01-15
《都市报道60分》三胞胎降生 都市爱心“行”   07-12-03
《都市报道60分》大家都来做圆梦志愿者   07-08-21
《都市报道60分》为了一棵树   07-11-13
《都市报道60分》把光明留在人间   07-11-06
欧罗巴并不遥远——第二届中欧论坛采访侧记   07-10-24
《都市报道60分》爱我家园   07-10-18
光明行——云南昭通“健康复明行动”采访手记   07-09-30
《都市报道60分》婆婆的日记   07-09-26
《都市报道60分》感天动地夫妻情   07-09-11
《都市报道60分》寻找恩人   07-09-04
《都市报道60分》不是亲娘 胜似亲娘   07-08-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